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真實的猶太村莊奎玆林(2013.8.20)

1. 「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乃由一些參加過聖地或聖經地方有關的遊學團之團友所發起,旨在提供給已參加過遊學團之團友,有考察分享、延伸學習、重聚活動、未來遊學團資料提供等。「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共有四種會員,全部免費,更可獲取以斯拉培訓網絡免費會籍的機會,詳情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ifce2013  。最新分享:真實的猶太村莊奎玆林(Ancient Katzrin)。 

2. 以斯拉博學城「羅馬城古今解說館」今天開幕。此計劃的創建工程四期進行:「古今圖片館」、「透視剖析館」、「短片介紹館」。「古今圖片館」將21個羅馬城的古蹟之現今和過往作過比較,採用圖片及文字解說進行,本週介紹最後7個古蹟。使用者選按「古」或「今」看今昔圖片作品較。

3.「福音相約星期天」第16集,〖慧賢女人心〗:蔡黃玉珍師母和蘇柔美會跟我們探討聖經箴言中的生活智慧篇,今集討論夫妻關係。〖傾國傾情〗:潘煒強與趙錦榮會和我們一起探討男性面對中年危機的種種情況。〖好人好事〗:Risa跟大家分享兩年前在列治文墜機意外發生的一個感人故事。

4. 以斯拉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摩西五經」, 介紹《希伯來聖經》第一部分《律法書》即《托拉》的首五卷。《創世記》記載創世故事及希伯來族長的歷史故事。《出埃及記》記載指本書記載古以色列民族“離開”埃及的故事。《利未記》是各種宗教條例的匯集。《民數記》分別記述以色列民出埃及後在西奈曠野、巴蘭曠野和摩押平原所發生的事件。《申命記》是以色列民到達摩押平原後,摩西在約旦河東岸向以色列民所發布的三次講話。

5. 「聖地靈命進深之旅」將於2014年3月10日至23日 (共14日) 舉行,由蔡春曦牧師任隨團講師。有別於以往參觀景點的行程,這次行程大部份參觀地方未有包括在本會以往或甚至其他團體舉辦的聖地團行程之中。此團決定增設早一天行程,以滿足從未到訪以色列參加者的需要,詳程可下載自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ETS-2014-Mar-Tour.pdf,
查詢info@equiptoserve.org。

6. 本週百科網推出的「辯道護教」文庫,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所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本週再提供:「聖經的權威」,共11篇文章。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