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耶穌脚踪地圖館開幕(2013.4.2)


1. 以斯拉博學城的「新約地圖解說館」前一週已打開序幕。本週創建第三期工程是「耶穌腳踪館」,藉地圖與解釋,清楚剖析新約基督生平事蹟發生的地方之位置、地理環境及歷史背景,以增進研究新約聖經的興趣。除了有中、英文地圖,方便尋索外,每處地方都有照片、文字簡介和有關經文。

2. 以斯拉百科網的「風貌古情」,本週推出的是「鞣製皮革」(Leather Working),由蔡春曦牧師主講。皮革在古時可以製造成很多用品,如衣服、武器等。製革廠一般是設在市集以外,一處常吹著勁西風的地方,以方便製革時產生的惡臭氣味被吹離民居。

3. 以斯拉廣播推出全新的「透視女人心 」(粵語),主持人蔡黃玉珍師母與蘇柔美分享現代婦女成長秘訣,探討現代女性面對各種生活挑戰,如何使自己活得積極有力量,鼓勵女仕們要好好經營自己,做個內外兼備開心快活的女人。 本週第一集:「風霜伴我行 (上) 」:訪問嘉賓:Ludia Li,透過嘉賓的親身經歷及分享,帶出每一個不一樣的生命見証。

4. 以斯拉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的是「猶太潔淨條例」, 對猶太人來說,潔淨的意義有兩個,一個是現今社會所說的生理潔淨,目的是讓人的身體保持乾淨與衛生;另一個潔淨觀源自《妥拉》的時期,著重禮儀上的潔淨,目的是讓人為了實踐誡命的緣故,保持自身符合教儀上的潔淨。

5. 除了一直舉辦的聖地考察團、使徒腳踪考察團外,今年將於六月舉辦「文明涉獵之旅 」,以一個旅程踏足一萬二千年土耳其的古蹟,遊歷地點包括:亞拉臘山、凡湖、人頭石山、赫人古都、哈蘭、安卡拉、安提阿、大數等。 隨團講師/ 團牧: 蔡春曦牧師。日期:2013年6月16日至29日(共14天)。 詳情在以斯拉網首頁下載。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透視女人心 」及更多的百科網資料,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