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兩約中間博物館」之「次經剖析館」及「舊約背景百科文庫」2012.9.7


兩約中間博物館」上週的「風雲人物館」推出後,你過了沒有?四十位兩約中間史的重要人物活現眼前,相信會提高像學習聖經歷史背景的興趣!本週有三樣成功的新創建項目,相信同樣會使你歡欣鼓舞!

第一、「兩約中間博物館」之「次經剖析館」面世。「次經剖析館」藉著介紹及闡釋猶太人在兩約之間所寫的次經及偽經之聖經以外的地位、寫成原因、每卷的內容簡介,從而幫助信徒認識當時的背景,及對這些文學作品有正確看法,為研讀新約聖經打好基礎。

第二、「考古尋真」聖經文物講介短片系列(3),由蔡春曦博士「洪水泥版」(Flood Story Tablet) 。世界上多個文化都有大洪水的敍述,共中及蘇美洪水水泥版及巴比倫的吉爾伽美甚史詩與創世記6-9章的洪水故事最相似,我們不贊同創世記乃抄襲這類比聖經寫成的文字記錄,只相信些記錄與聖經乃同出一樣的事蹟源頭。後寫成的創世記有更加其他錯誤記載的作用。

第三、「以斯拉百科網」的「舊約背景」第二期推出。本週編寫成功的計有:「古埃及與亞瑪拿」(38篇)、「離開埃及與漂流曠野」(22篇)、「進應許地與士師秉政」(20篇),連同第一期「舊約背景百科文庫」,合共有172篇專文或短文。

要觀賞「 兩約中間博物館」的內容,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博學城「新約涉獵公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