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新約考古文物館揭幕 (2012.9.18)


pic1過往個多月來,以斯拉培訓網絡全體同工一直為創建「兩約中間博物館」而努力,由本週起,「新約考古文物館」將會分五期逐步打開序幕,全部工程共分為四個展館:「考古辨識館」、「生活尋真館」、「重要發現館」、「研究書介館」本週首先揭幕的是「考古辨識館」,透過如何辨識古羅馬時代四種常見的出土遺跡及文物,加強對新約考古的認識,從而確立聖經的歷史性,並打好研經的基礎。


此外「考古尋真」聖經文物講介短片系列(5),由蔡春曦博士主講「基色月曆」(Gezer Calendar)。這個細小、只有手掌般大的石灰岩版,是希伯來人最早期的書寫之一 (主前971-913年) ,是在所羅門王的駐防城之基色發現的,石版上刻有在學校用的記憶練習,用一首關於聖經中巴勒斯坦之農務季節短詩寫成的。

再者「以斯拉百科網」的「舊約背景」第四期推出的是「統一與建國」連同上週的合共27篇專文,將掃羅、大衛、所羅門的生平各背景,逐一介紹介。
要觀賞「 新約考古文物館」的內容,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博學城「新約涉獵公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