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新約考古文物館之「生活尋真館」正式揭幕(2012.9.25)


pic1本週開幕歡迎參觀的是「生活尋真館」,透過介紹古羅馬時代十二種與日常生活有關的出土文物,加強對新約考古及當時人民生活的認識,從而確立聖經的歷史性,並打好研經的基礎,包括:香膏玉瓶、走路的鞋、厨房用具、石製水瓶、羊皮古卷、羅馬錢幣、死人骨棺、書寫用具、裝酒皮袋、照明油燈、豪宅地板、佩帶經文。
要觀賞「 新約考古文物館」的內容,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博學城「新約涉獵公園」

此外「考古尋真」聖經文物講介短片系列(6),由蔡黃玉珍師母主講「蘭塞二世」(Ramesses II) 。蘭塞二世亦即「拉美西斯二世」(主前1303-1213年)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執政長達67年,可算是埃及最強盛的年代,在埃及的人頭雕像之中,以他為數最多。蘭塞二世在歷史之中多被認為是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的法老王,因而名聞於世。需要留意的是,由本週起,所有短片都有粵語/普通話,任君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