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標記地圖學聖經

1. 本會出版《聖地涉獵》三合一系列,成為中文聖經史地研究不可多得的材料。為幫助購買了7張《地區研習地圖》及《地區研習指南》電子書落實完成,特邀請蔡允瑤老師專門負責幫助、鼓勵學員們完成研習。
學員可連線至http://www.bible-backgrounds.com/Home/Maps_Study ,看短片作預覽或溫習,現完成的是粵語,國語正在錄音中,預算兩週後完成。點擊地圖,可放大,亦可移至所要看的部份,以作參考和核對。 如有問題,可發電郵致map@equiptoserve.org 詢問,有専人回答。
 
2. 本會剛出版《使徒涉獵》三合一系列,其中《使徒涉獵》共分兩冊出版,《使徒及早期教會研習地圖》、《使徒及早期教會研習指南》,將使徒行傳事蹟分成34事件,配合聖經、及教會歷史文獻的閱讀,幫助掌握新約的背景。完成《使徒涉獵》課堂,以及在《使徒及早期教會研習地圖》完成作業,將可獲頒「使徒涉獵證書」。首位完成研習而獲頒證書者已經誕生: 加拿大溫哥華歌鄰基督教會之Amy Lo。
 
3. 蔡黃玉珍師母所帶領之聖地之旅已於本週一出發,今年還有兩次聖地之旅,包括11月7至18日(蔡黃玉珍師母帶領) 及12月17至30日(蔡春曦牧師、蔡允瑶老師帶領)舉行,亦由以色列隨團考古學家舒克朗 (Eli Shukron) 現場解說。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ETS-2016-Christmas-Holyland-4.1.pdf
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2016-11-ETS-tour-itinerary.pdf

4. 本會安排最豐富的一次埃及旅程,將在本年12月5至18日舉行。全程14天。乘尼羅河超級五星(5 Stars Superior) 遊輪,登西乃山,遍遊上下埃及數十處古蹟,包括:阿布辛貝、阿斯旺、底比斯、樂蜀、丹達臘、阿拜多斯、開羅、亞歷山大港、高安波、伊德富等。
隨團講師是蔡春曦牧師,他會藉此旅程幫助參加者掌握聖經中與埃及有關的經文,以及對摩西五經有全面認識。 https://youtu.be/biuk_qyOzO8
 
5.《使徒涉獵》一套兩册終於出版!書中討論早期教會每一個省、區、城,包括史地概說、聖經意義、古蹟今訪三個部分。《使徒涉獵》共分1、2兩册。第1册只包括小亞細亞(即現今土耳其)的各省和城市,第2册則包括希臘、敘利亞、猶太、非洲、意大利的行省和城市,以及地中海的大小海島。有多位學者評估這套書,信徒亦可以試讀:http://www.equiptoserve.org/apostle-survey/apostle-survey.aspx
 
6. 「使徒涉獵空中環迴」之第一輯「希臘空中環迴」,全部共28單元,本週是(27)「哥林多的講壇」。會員更可以在點擊每週影片後,再點擊「更多空中環迴」,從分區地圖,找到有關各古蹟短片。
http://www.equiptoserve.org/aero/2/1/bema-in-corinth-aero.aspx
 
7. 「聖地空中環迴」本週是 (53) 「隱基底古會堂」。以會員身份登入,已可以觀賞100多個古蹟的航拍實錄。http://www.equiptoserve.org/aero/1/2/engedi-ancient-antiquities-aero.aspx
 
8. 由歌鄰基督教會主辨,蔡春曦牧師主講之「跟隨使徒的腳蹤」已經舉行。整個課程共分六講:第一講:從使徒行傳領受教訓,第二講:認識羅馬世界,第三、四講:保羅的宣教旅程上,第五講:使徒約翰和基督的指派,第六講:使徒彼得的人生下半場。歡迎其他教會應邀主辦。 https://youtu.be/gvmR-NUr8uw
要觀賞「博學城」的所有內容,「使徒涉獵空中環迴」之第一輯「希臘空中環迴」,「聖地空中環迴」歡迎進入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http://www.equiptoserve.org 作瞭解。
中國使用者亦可登入http://equiptoserve.jiefo.com/ (中國網站服務器正在更換網絡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