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新約地圖解說館開幕(2013.3.19)


1. 以斯拉博學城的「新約地圖解說館」今天正式打開序幕。藉地圖與解釋,清楚剖析新約事蹟發生的地方之位置、地理環境及歷史背景,以增進研究新約聖經的興趣。「新約地圖解說館」創建工程共分四期進行:羅馬行省館 (新約時代分區介紹) 重要城市館 (聖經記載著名城邑) 、耶穌腳蹤館 (基督生平行蹤追蹤) 、保羅腳蹤館 (使徒宣教三次路線) 。本週先推出「羅馬行省館」,透過分省的大、小地圖,將羅馬的省政府體系,和整個地中海世界統一的權力管理,詳細清楚解說,以幫助信徒認識新約聖經的背景。尤其以解說亞西亞、加拉太最為特別和詳細。

2. 以斯拉百科網的「風貌古情」,本週推出的是「鑄鍊金屬」(Metal Working),由蔡春曦牧師主講。古時近東地區最普遍的熔礦爐一般是築於地裡,內則以黏土或石頭製成的碗狀地洞。熔礦爐一般以炭為燃料,因為炭比木燒得更烈。經過不斷的嘗試,工匠最終掌握到如何提鍊、加熱、錘打、冷卻、降溫,鑄造成堅硬耐久的鋼。

3. 以斯拉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的是「猶太的道德生活」,仁義道德 Tzedakah - 字面的含義是「公正或公義」。它代表猶太人的慈善觀,亦即人類彼此相顧時所該抱持的正確、公平、負責態度。

4. 除了一直舉辦的聖地考察團、使徒腳踪考察團外,今年將於六月舉辦「文明涉獵之旅 」,以一個旅程踏足一萬二千年土耳其的古蹟,遊歷地點包括:亞拉臘山、凡湖、人頭石山、赫人古都、哈蘭、安卡拉、安提阿、大數等。 隨團講師/ 團牧: 蔡春曦牧師。日期:2013年6月16日至29日(共14天)。 詳情在以斯拉網首頁下載。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及更多的百科網資料,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