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新約重要考古發現館」(2012.10.9)


pic1本週創建「新約考古文物館」之「重要發現館」,會分期逐步完成,透過解說古羅馬時代五十項著名的遺跡及出土文物之考古發現,加強對新約考古的認識,全部考古發現共分成六個分類:耶穌的生平和事工 、巴勒斯坦及約但河東、耶路撒冷和耶穌時代的聖殿、保羅的事工、地中海世界的早期基督教、古代手稿等,從而確立聖經的歷史性。
要觀賞「 新約考古文物館」的內容,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博學城「新約涉獵公園」
近日以斯拉博學城正逐步推出了許多與聖經考古學的材料,為簡介我們多年來搜集的聖經文物,按拍攝了「以斯拉聖經文物介紹」短片。內中展視在桌上、背後展櫃內、儲物庫內的聖經文物,約共700件(無論是真品或仿古品) ,全部都屬於以斯拉培訓網絡之「流動聖經博物館」。
本週的「考古尋真」會由蔡黃玉珍師母介紹第一世紀漁船。由於雨水稀少,引至加利利湖水平面大降,結果一首加利利湖古漁船殘骸因而於1896年被發現。經過艱辛的勞動,漁船殘骸終於完整上岸。後來考古學鑑證所得,實屬第一世紀漁船。新約耶穌時代,大多門徒都是漁夫,就是使用這一類漁船的。
至於以斯拉百科網會繼續撰寫和編輯「舊約背景文庫」,本週的分題是「亡國與被擄」全部23篇專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