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網上神學消息


《系統神學一》(陳若愚牧師主講)
本課程從福音信仰的立場出發,探討基督教神學的重要課題,包括三一神觀、啟示與聖經觀、創造觀及人觀等。內客精簡而扼要地分析、詳論和總結各神學範疇,兼顧聖經神學及系統神學之平衡,也顧及歷史神學與聖經真理。
《聖經歷史地理》(蔡春曦博士主講)
本課程會以「以色列之不同地區」作為講解單元。講解時會採用彩色圖文影像,將聖經時代的地方,從歷史、地理、考古、文化的角度,作深入的探討。修讀完此課程之學員會對新舊約聖經的背景有相當的瞭解,有助屬靈追求及聖經講解。
《實用釋經法》(賴若瀚牧師主講)
「實用釋經法」乃揉合「歸納式查經法」與「釋經學」原理在一起而設計的一個十步驟的研經法(簡稱「十步研經法」)。它採用歸納法的架構:「觀察」、「解釋」、與「應用」,並將久經試驗的釋經學原理注入「解釋」的部份中,並在「應用」的部份中制定了「神學性原則應用法」的模式。
《聖經時代的食物》(蔡黄玉珍師母主講)
本課程深入淺出地讓你詳細了解聖經中的各種食物,令你不單能認識聖經時代人們的飲食,亦可以了解他們如何栽種、飼養、儲存、買賣及烹製。透過聖經的角度,你將對食物有全新的看法,並認識每一道菜餚背後表徵的意義。
《婚姻的藍圖及夫妻的責任》(黄達瑩醫生主講)
結合醫學、社會學、神學、心理和婚姻家庭治療專家的研究,提供成功和長久婚姻所需的實用工具和資源,幫助預備結婚、已婚或再婚的夫婦改變對自己、配偶和婚姻關係的信念、觀點和心態,堅持一生要作配偶最好的伴侶。本課程亦具有培訓家庭輔導者的作用。

詳情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