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亞洲培訓之旅

蔡春曦牧師於暑期完成了所有在美、加兩國主講的夏令會後,已於八月22日出發,開始亞洲的秋季培訓之旅,此行將在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及多個城市主領講座,猶以「希臘空中行」暨「使徒腳蹤及早期教會」為主,亦在五間神學院授課,期間亦會帶領一個由香港出發的聖地之旅,聚會中亦會頒發涉獵證書,至十一月8日才返加拿大。詳程如下,各地信徒及會員可按時參加。現場可購得蔡牧師新作《使徒涉獵》、《使徒及早期教會地圖》、《使徒及早期教會指南》。於此同時蔡黃玉珍師母亦會在亞洲培訓及講道。

神學院授課
8.26-31台北「聖經歷史地理」中華福音神學院
10.3-7 吉隆坡「聖經與聖地」(碩士班)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
10.11-14 檳城「聖經歷史地理」(碩士班) 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
10.17-21檳城「新舊約聖經背景與講台牧養」(教牧博士班) 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
10.24-28 新加坡「新舊約聖經背景與講台牧養」(教牧博士班) 新加坡神學院
10.31-11.4新加坡「使徒與早期教會」金鋉靈修神學院

公開聚會、歡迎參加
8.27(六) 台中1:00-8:00 pm「聖地涉獵研習」台中市活水浸信會(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21號)
8.28 (日) 台中10:30-12:00 am「從聖城˙到地極˙作見證」台中市活水浸信會
9.2 (五) 台北7:30-9:00 pm「希臘空中行」台北復興堂(信義區信義路6段15巷16號B1)
9.2 (六) 台北9:00-12:00 am「跟隨使徒腳蹤研習班」台北復興堂
9.3 (日) 台北8:30-10:00及10:30-12:00 am主日崇拜「從聖城˙到地極˙作見證」台北復興堂
9.10 (六) 台北2:00-5:00 pm 「跟隨使徒腳蹤研習班」合一基督教會(忠孝東路三段136號13樓)
9.10 (六) 台北7:30-9:00 pm「希臘空中行」合一基督教會
9.10 (日) 台北10:00-11:30 am主日崇拜 / 合一基督教會
9.14-23聖地之旅(由香港出發)
9.23 (五) 香港7:45-10:00 pm「希臘空中行」曁「跟隨使徒腳蹤」基督中心堂(窩打老道144號)
9.24 (六) 香港3:00-5:00 pm「從聖城˙到地極˙作見證」基督中心堂
9.24 (六) 香港8:00-9:20 pm「初期教會的增長」播道會恩福堂(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
9.25 (日) 香港8:00-9:30 am主日崇拜(早堂) 基督中心堂(窩打老道144號)
9.25 (日) 香港10:00-10:45 am「飛越以色列」宣道會美孚堂(美孚新邨百老匯街114C號三樓)
9.25 (日) 香港11:00-12:30 am主日崇拜(午堂) 基督中心堂(窩打老道144號)
10.2 (日) 北京1:00-4:00 pm「希臘空中行」北京國際禮拜堂粵語部
10.8 (六) 吉隆坡7:00-9:30pm /「聖地涉獵研習」福音證主協會
10.14 (五) 怡保8:00-9:30 pm「聖地空中行」怡保以琳福音堂(2, Jalan Chung Thye Phin)
10.15 (六) 怡保7:30-9:30 pm「希臘空中行」怡保以琳福音堂(2, Jalan Chung Thye Phin)
10.17 (一) 檳城 2:30-4:30 pm 「你的講道可以脫穎而出」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 (40A-D, Mukim 17)
10.21 (五) 檳城 8:00-10:00 pm 「聖地空中行」磐石浸信會 (598-3-33, Menara Asas)
10.22 (六) 檳城 8:00-10:00 pm 「總不能搖動的信仰」聖公會聖保羅堂(56, Jalan Macalister)
10.30 (日) 新加坡8:15-9:15 / 10:10-11:00 am「聖經的可靠性」篤信聖經長老會
11.6 (日) 新加坡 9:00-10:30 am / 6:00-7:15pm七周年紀念主日 宣信

亞洲培訓之旅(4) 台中聖地空中行 (2016.8.27)

pic1蔡春曦牧師在台北中華福音神學院授課之餘,利用週六及主日,前往台中市活水浸信會,先在週六下午講授「聖地涉獵研習班」及放映「聖地空中行」,再於晚上主講「總不能摇動的信仰」,更於主日崇拜中以「從聖城˙到地極˙作見證」為主題,分享使徒及早期教會信息。該教會牧者乃唐定新 牧師及師母。

亞洲培訓之旅(3) 香港基督中心堂 (2016.8.26)

pic1正當蔡春曦牧師在台北中華福音神學院授課的同時,蔡黃玉珍師母亦在亞洲培訓及講道,她首個任務乃於香港基督中心堂講道,與黃偉略牧師及師母同工。基督中心堂乃蔡黃玉珍師母的母會,返基督中心堂就如同返娘家,並與許多熟識的弟兄姊妹相遇。

亞洲培訓之旅(2) 每天拉伸操 (2016.8.26)


pic1蔡春曦牧師雖有緊密教學行程,仍於每天5:45AM起床,於6:05至7:15AM在台大有蓋運動場與台北的信徒一起拉伸操,除為保持天天運動外,亦想更加熟練拉伸操。運動後與信徒一起唱詩、祈禱及早餐。

亞洲培訓之旅(1) 中華福音神學院 (2016.8.25)

pic1蔡春曦牧師於暑期完成了所有在美、加兩國主講的夏令會後,已於八月22日出發,開始亞洲的秋季培訓之旅,首個任務乃於台北中華福音神學院講授「聖經歷史地理」,共有27名學生。

埃及古國行(11) 再見埃及 (2015.12.15)


pic1今天是這次埃及旅程的最後一天,早上再到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作「千步一take」後再到法老集古村去。下午乘機飛往以色列。是次拍攝旅程共攝得錄像和影像檔案5000個,其中包括360環迴錄像,及利用最新OSMO全方位平衡錄像機拍攝之「千步一take」600段影片最為珍貴。榮耀歸主聖名。(照片攝於獅身人面像)

埃及古國行(10) 樂蜀 (2015.12.14)


pic1早餐後,我們乘馬車往卡納克神廟參觀,它是底比斯最為古老的廟宇,該神廟經很長時間陸續建造起來,由磚牆隔成三部分。其中中間的部分保存得最完好,也是面積最大的一部分,佔地約有30公頃。午餐後我們再到樂蜀神廟參觀,它坐落在尼羅河東岸的樂蜀(叧譯盧克索城),是在新王國時期建成的。晚上更到樂蜀博物館,斦賞眾多精采的出土文物。晚上乘機飛返開羅。(照片攝於樂蜀神廟)

埃及古國行(9) 阿拜多斯、丹達臘(2015.12.13)

pic1早餐後,我們即乘車三小時往阿拜多斯,參觀現存世上最美麗的古埃及神殿,即屬於塞提一世和蘭塞二世的了記念殿,及丹達臘的哈特神殿,由於路途較遙遠,參觀這些藝術精工的人很少。(照片攝於阿拜多斯塞提一世廟)

埃及古國行(8) 樂蜀西岸 (2015.12.12)

pic1早上四時起床,參加熱輕汽球的活動,在高空拍攝樂蜀東西兩岸風景,之後在西岸參觀蘭塞二世靈殿、哈特舍普蘇特神廟、曼農石像、蘭塞三世靈殿、莫奈他靈殿、塞提一世靈殿,並在帝王谷、王后谷、工匠村等外邊拍照。(照片攝於樂蜀上空)

埃及古國行(7) 艾德夫、艾斯納 (2015.12.11)


pic1在日出之前三小時,遊輪其實早已泊岸,一大清早我們於早上六時登岸,坐馬車前往艾德夫(Edfu) 參藐觀荷魯斯神殿,之後返回遊輪早餐後,再到艾斯納 (Esna) 參觀卡努神殿。(照片攝於往艾德夫的馬車上)


埃及古國行(6) 阿斯旺至高安波 (2015.12.10)

pic1
早餐後,我們早上九時參觀努比亞博物館,之後乘車再轉小船,拜訪斐萊島上的神廟,然後再參觀未完成的方尖碑,之後登上尼羅河遊輪,抵達高安波時,已是晚上六時。(照片攝於阿斯旺)

埃及古國行(5) 亞歷山大 (2015.12.9)


pic1今天我們參觀亞歷山大,包含建立在亞歷山大燈塔位置的卡巴特堡、蒙塔扎宮和花園、亞歷山大圖書館和聖凱瑟琳教堂。晚飯後,晚上10:30我們出發前往阿斯旺。(照片攝於蒙塔扎宮)

埃及古國行(4) 亞瑪拿、便尼哈珊墓 (2015.12.8)

pic1早餐後,我們早上七時開車向南駛約6小時,終於抵達亞瑪拿,是阿肯那頓建造的新都城。之後造訪便尼哈珊古墓。有著39個紀念墓的便尼哈珊墓地,使聖經學者和我們特別感興趣的是三號墓穴主廳的北牆壁畫,尼哈珊墓畫中之亞洲人的外貌、衣著、裝備和出行模式,很能夠反映出眾以色列族長的情形。(照片攝於便尼哈珊墓)

埃及古國行(3) 開羅埃及博物館 (2015.12.7)

pic1開羅埃及博物館共有出土文物30多萬件,現在陳列展出的只有6.3萬件。過去10年從不准許拍照,但卻在今年12月(即本月) 特別准許參觀者免費拍照一個月,我們正好抓緊今日,在館中全日拍照。機會是千載一時,明顯有神別安排。(照片攝於埃及博物館)

埃及古國行(2) 代赫舒爾和美杜姆 (2015.12.6)

pic1基薩的金字塔以南有其他的金字塔群,其中以代赫舒爾和美杜姆為最著名,那裡有彎曲的金字塔、粉紅色的金字塔、階梯的金字塔、倒塌的金字塔,刻劃埃及的遠古文化。我們今天除把它們逐一攝錄之外,更進入其中三個。在回珵之前亦造訪發雍湖古綠洲,是解說埃及古王國滅亡的最有力證明。(照片攝於美杜姆階梯的金字塔)

埃及古國行(1) 孟斐斯、沙卡拉、基薩 (2015.12.5)

pic1五干歷史的古國,在過去四年來,由於政局不穩,到訪的人數比起以前大減。本會總幹事蔡春曦牧師,連同多倫多信徒何蘇武弟兄,12月4-17日在埃及展開「埃及古國行」,並拍攝錄像與圖像,作為教導聖經及出版材料。首天拜訪是孟斐斯、沙卡拉、基薩。孟斐斯是埃及最古的首都,沙卡拉擁有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基薩則有世界最高的金字塔。(照片攝於孟斐斯蘭塞二世巨像)

聖地遊學團 (8) 迦拿舉行婚禮 (2015.11.26)

pic1今早一對新人在迦拿舉行婚禮, 簡單而隆重, 祝福木木與媛媛在主裡永結同心! 之後參觀拿撒勒天使報喜堂, 米吉多末日戰場了解聖經預言最後之戰, 該撒利亞保羅為福音作見證, 約帕港彼得三次見異象, 夜宿特拉維夫. 明天大家乘搭飛機回家,感謝神完成愉快旅程。

聖地遊學團 (7) 加利利海邊 (2015.11.25)

pic1今早我們前往黑門山 -在該撒利亞腓立比主考問彼得, 之後往哥蘭高地遙望敍利亞, 午餐享用聖彼得魚, 並為思依姊妹慶祝生辰, 下午在八福山上細聽主言, 塔加 - 加利利海邊愛的考試及五餅二魚堂, 夜宿拿撒勒.

聖地遊學團 (6) 以色列北部 (2015.11.24)


pic1今早參觀了哭牆, 體驗了猶太人宗教生活寫照, 隨後參觀大祭司該亞法府第彼得三次不認主的地方, 錫安山上大衛墓塚,主與門徒吃最後晚餐的馬可樓. 午餐後, 駕車從耶路撒冷到北部加利利海, Dionne 姊妹受感在約旦河行浸禮儀式, 見證與基督同死同埋同復活, 最後泛舟橫渡加利利海.

聖地遊學團 (5) 耶路撒冷大衛城 (2015.11.23)

pic1今早參觀耶路撒冷大衛城, 我們走進三千年的歷史裡, 由發掘大衛城的考古學家親自講解, 使我們受益不淺. 我們繼續從橄欖山參觀耶穌升天之處, 之後參觀主禱文堂, 走棕樹主日路, 到了耶穌為耶路撒冷哀哭之處, 又到達客西馬尼園記念主受苦. 午餐後, 參觀以色列博物館, 最後在花園塚照主的吩咐守聖餐記念主.

聖地遊學團 (4) 耶路撒冷 (2015.11.22)

pic1今早參觀耶路撒冷聖殿山, 也是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摩利亞山, 聖殿時期的所在地. 隨後到聖安娜教堂唱詩, 到畢士大池細聽耶穌治好三十八年瘸腿者的神蹟, 往伯利恆午餐, 之後參觀聖誕教堂及牧羊人之野地.

聖地遊學團 (3) 別是巴及死海古城 (2015.11.21)

pic1今天行程十分緊湊, 早上參觀別是巴古城, 了解創世記亞伯拉罕的背景, 再前往馬撒大, 明白了奮銳党人起義的故事, 下午到達隱基底谷中清泉, 及死海古卷發源地昆蘭, 最後參觀耶利哥, 明白了人類第一個建城牆的古城及有關耶利哥的聖經事蹟.

聖地遊學團 (2) 進入應許地, (2015.11.20)


pic1今早我們從約旦過境進入應許之地, 又稱為流奶與蜜之地 - 以色列. 感恩簽證一切順利! 首先參觀曠野中的會幕, 使我們明白了以色列人在曠野如何敬拜耶和華神. 我們穿越整片南地, 參觀以色列國父本古利安墓, 在尋的曠野欣賞日落晚霞, 不禁讚歎造物主創造奇功!

聖地遊學團 (1) 約旦首都安曼 (2015.11.18)


pic1來自加拿大, 美國, 巴拿馬及中國成都的團友已經順利在約旦安曼會合, 三十六位團友今天完成整天的行程, 早上參觀摩西最後遠望迦南之尼波山, 摩押地古城米底巴, 並暢泳死海, 既學習聖經史地, 也有愉快的載浮不沉游玩時光.

亞洲培訓之旅 (2016.8.25)

pic1蔡春曦牧師於暑期完成了所有在美、加兩國主講的夏令會後,已於八月22日出發,開始亞洲的秋季培訓之旅,此行將在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及多個城市主領講座,猶以「希臘空中行」暨「使徒腳蹤及早期教會」為主,亦在五間神學院授課,期間亦會帶領一個由香港出發的聖地之旅,聚會中亦會頒發涉獵證書,至十一月8日才返加拿大。於此同時蔡黃玉珍師母亦會在亞洲培訓及講道。

亞洲培訓之旅 (2016.8.25)


pic1蔡春曦牧師於暑期完成了所有在美、加兩國主講的夏令會後,已於八月22日出發,開始亞洲的秋季培訓之旅,此行將在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及多個城市主領講座,猶以「希臘空中行」暨「使徒腳蹤及早期教會」為主,亦在五間神學院授課,期間亦會帶領一個由香港出發的聖地之旅,聚會中亦會頒發涉獵證書,至十一月8日才返加拿大。於此同時蔡黃玉珍師母亦會在亞洲培訓及講道。

聖荷西華人浸信會夏令會(2016.7.17)


pic1蔡春曦牧師應美國聖荷西華人浸信會邀請,於7月29至31日主領 2016 夏令退修會,大會在Mission Springs舉行,大會主題「民日添‧榮主恩」,共有150參加。

葡萄牙培訓課程(2016.7.8)


pic1蔡黃玉珍師母接著蔡牧師的事奉人員培訓課程,用兩週執教「基督徒的屬靈追求生活」、「啟示錄」。荷蘭、葡萄牙及其他歐洲多個國家的生命堂乃楊摩西牧師所創立,在他帶領和守望之下,近年教會在歐洲發展迅速,培訓同工和增加事奉人手,實在非常需要。

葡萄牙里斯本生命堂真門徒造就營(2016.7.3)


pic1本會總幹事蔡春曦牧師於6月27日至7月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基督教生命堂,主講真門徒造就營的晚上培靈會及早上的事奉人員培訓課程「提摩太前後書」,以及放映「聖地空中行」及「希臘空中行」。

荷蘭商道生命團契聚會(2016.6.24)


pic1
本會總幹事蔡春曦牧師應荷蘭商道生命團契邀請,於荷蘭鹿特丹生命堂舉行「聖地空中行」曁「總不能摇動的信仰」講座,以及週六全日的「聖地涉獵研習班」,已於6月23-24日舉行,共有百多人參加。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標記地圖學聖經

1. 本會出版《聖地涉獵》三合一系列,成為中文聖經史地研究不可多得的材料。為幫助購買了7張《地區研習地圖》及《地區研習指南》電子書落實完成,特邀請蔡允瑤老師專門負責幫助、鼓勵學員們完成研習。
學員可連線至http://www.bible-backgrounds.com/Home/Maps_Study ,看短片作預覽或溫習,現完成的是粵語,國語正在錄音中,預算兩週後完成。點擊地圖,可放大,亦可移至所要看的部份,以作參考和核對。 如有問題,可發電郵致map@equiptoserve.org 詢問,有専人回答。
 
2. 本會剛出版《使徒涉獵》三合一系列,其中《使徒涉獵》共分兩冊出版,《使徒及早期教會研習地圖》、《使徒及早期教會研習指南》,將使徒行傳事蹟分成34事件,配合聖經、及教會歷史文獻的閱讀,幫助掌握新約的背景。完成《使徒涉獵》課堂,以及在《使徒及早期教會研習地圖》完成作業,將可獲頒「使徒涉獵證書」。首位完成研習而獲頒證書者已經誕生: 加拿大溫哥華歌鄰基督教會之Amy Lo。
 
3. 蔡黃玉珍師母所帶領之聖地之旅已於本週一出發,今年還有兩次聖地之旅,包括11月7至18日(蔡黃玉珍師母帶領) 及12月17至30日(蔡春曦牧師、蔡允瑶老師帶領)舉行,亦由以色列隨團考古學家舒克朗 (Eli Shukron) 現場解說。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ETS-2016-Christmas-Holyland-4.1.pdf
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2016-11-ETS-tour-itinerary.pdf

4. 本會安排最豐富的一次埃及旅程,將在本年12月5至18日舉行。全程14天。乘尼羅河超級五星(5 Stars Superior) 遊輪,登西乃山,遍遊上下埃及數十處古蹟,包括:阿布辛貝、阿斯旺、底比斯、樂蜀、丹達臘、阿拜多斯、開羅、亞歷山大港、高安波、伊德富等。
隨團講師是蔡春曦牧師,他會藉此旅程幫助參加者掌握聖經中與埃及有關的經文,以及對摩西五經有全面認識。 https://youtu.be/biuk_qyOzO8
 
5.《使徒涉獵》一套兩册終於出版!書中討論早期教會每一個省、區、城,包括史地概說、聖經意義、古蹟今訪三個部分。《使徒涉獵》共分1、2兩册。第1册只包括小亞細亞(即現今土耳其)的各省和城市,第2册則包括希臘、敘利亞、猶太、非洲、意大利的行省和城市,以及地中海的大小海島。有多位學者評估這套書,信徒亦可以試讀:http://www.equiptoserve.org/apostle-survey/apostle-survey.aspx
 
6. 「使徒涉獵空中環迴」之第一輯「希臘空中環迴」,全部共28單元,本週是(27)「哥林多的講壇」。會員更可以在點擊每週影片後,再點擊「更多空中環迴」,從分區地圖,找到有關各古蹟短片。
http://www.equiptoserve.org/aero/2/1/bema-in-corinth-aero.aspx
 
7. 「聖地空中環迴」本週是 (53) 「隱基底古會堂」。以會員身份登入,已可以觀賞100多個古蹟的航拍實錄。http://www.equiptoserve.org/aero/1/2/engedi-ancient-antiquities-aero.aspx
 
8. 由歌鄰基督教會主辨,蔡春曦牧師主講之「跟隨使徒的腳蹤」已經舉行。整個課程共分六講:第一講:從使徒行傳領受教訓,第二講:認識羅馬世界,第三、四講:保羅的宣教旅程上,第五講:使徒約翰和基督的指派,第六講:使徒彼得的人生下半場。歡迎其他教會應邀主辦。 https://youtu.be/gvmR-NUr8uw
要觀賞「博學城」的所有內容,「使徒涉獵空中環迴」之第一輯「希臘空中環迴」,「聖地空中環迴」歡迎進入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http://www.equiptoserve.org 作瞭解。
中國使用者亦可登入http://equiptoserve.jiefo.com/ (中國網站服務器正在更換網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