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使徒腳蹤航拍完全

1. 使徒腳蹤航拍已經於上月完成,由於「聖地空中行全球首映」正在進行得如火如荼,因此今天才向外正式公佈。是次航拍行程共22天,拍攝希臘、土耳其、意大利三個國家有關使徒保羅、約翰、彼得所到過之地,除海島之外,幾乎使徒行傳、新約書信、啟示錄有提及的地方,都有包括在內。拍攝共飛行163次,攝得影片約600段,高質素之高空圖片約400張。全部將用作教導聖經及聖經背景、「使徒腳蹤涉獵」課程、出版等用途。預算與《使徒腳蹤涉獵》一書及「使徒腳蹤」有關的多項「空中行」影片,於2016年分多次推出。除感謝神的保守和加力,也要多謝三個國家的有關部門、考古公園等准許。

2. 為使本會會員及信徒一同經歷使徒腳蹤航拍過程,由今天起一連20天,在本網首頁之「與我同行」中,每日上載逐日之拍攝經過,並包括一張高空圖片,使關心者如同親歷其中。

3.「聖地空中行」正在製作升級版的階段,首映禮所得參加者的意見,正成為升級版的項目,全新的「聖地空中行」會加插各區、各城的地圖,而「普通話版」亦正在全力製作中,本月15日及22日兩天,將會是「聖地空中行(升級版)教牧日」(10:30-12:00AM),增辦另外兩場的聚會,亦將播放「聖地空中行(升級版)」https://youtu.be/4TKwqLTsAjU  

6月26日(週五)用廣東話,溫哥華基督教真道堂(6060 Culloden Street) 7:30-9:45PM。
7月 5日(主日)用普通話,溫哥華門諾弟兄會頌主堂 (3215 School Ave) 2:30-5:30PM。
聚會詳情及花絮 http://www.equiptoserve.org/sky/walking-sky.aspx

4. 本年餘下之「聖地之旅」將於11月16-27日(蔡黃玉珍師母帶領)及12月20-1月2日(蔡春曦牧師帶領),遊歷以色列及約旦超過聖經60個景點,幫助參加者藉現場講解聖經,靈命更新。2016年5月將舉辦「使徒腳蹤之旅」,遊歷希臘、土耳其超過聖經60個景點,幫助信徒認識使徒行傳及新約書信。http://www.equiptoserve.org/home/holyland.aspx

5. 蔡春曦牧師主講的「總不能搖動的信仰」的講座實錄片段,可在本網首頁看到,並可下載該堂講義 pdf (繁體版 / 簡體版)檔案:http://www.equiptoserve.org/sky/workshop.aspx

6. 本週「聖地涉獵空中環迴」非會員可以觀賞(12) 「提比哩亞」,以會員身份登入,已可以觀賞34個古蹟的航拍實錄。

7. 本會之「涉獵事工」另一里程碑:《考古涉獵:聖經考古的入門銘文研習》一書,由本會總幹事蔡春曦牧師編著,巳經完成,連美工設計、排版及印刷,預算在今年八月出版。本書內容乃根據《聖地涉獵》原作者在書末之「中間之地:四千年縱覽」中,經過精挑細選後之47個考古銘文而加以說明。
瀏覽使徒腳蹤航拍過程聖地涉獵空中環迴」的所有內容總不能搖動的信仰的講座實錄片段,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中國使用者亦可登入http://equiptoserve.jiefo.com/

2015.5 使徒腳蹤航拍 (4) 亞該亞一帶


pic1亞該亞其中的兩個要城,雅典 (Athens)、哥林多 (Corinth) 是今天的主角。早上六時,旭日初昇,我們就去雅典衛城 (Acropolis) ,巴特農神殿( Parthenon) 最佳位皿及亞略巴古(Areopagus)、丟斯神廟 (Zeus Temple)、哈德良凱旋門 (Hadrian Arch)進行航拍。之後再南下到哥林多運河、哥林多古城工作,然後再到邁錫尼 (Mycenae) 拍攝。邁錫尼就是希臘最遠古文化。回程時,順道在雅典之國家考古學博物館拍攝。(照片:雅典的亞略巴古)

2015.5 使徒腳蹤航拍 (3) 希臘中部


pic1其實前一夜我們已經駕車來到希臘中部,並在加林巴克(Kalambaka) 住宿。今天早上我們駕車登上邁泰奧拉(Meteora) 的山上,在邁泰奧拉(Meteora)的修道院上空拍攝,這裡是屬於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中世紀時期的修道院,建築在人們難以接近的沙岩山嶺上,真是不可思議。下午,我們駕車數小時才抵達特爾腓(Delphi),特爾腓是古希臘重要名城。由於這裡人山人海,加上三面群山環繞,與博物館長一同考慮之後,還是放棄在古城的上空拍攝。但是在博物館中,收獲豐富。(照片:邁泰奧拉的修道院)

2015.5 使徒腳蹤航拍 (2) 馬其頓西部


pic1早上我們先行在帖撒羅尼迦城內拍攝,拍攝地點包括加利流拱門(Arch of Galerius)、廣場(Agora)、衛城(Citadel)、白塔(White Tower)、亞歷山大騎馬像、考古博物館等,再到比拉 (Pella)、維真拿(Virgina) 拍攝馬其頓古都和皇家古墓。然後再到保羅行程中的庇哩亞 (Beria)。「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徒 17:11) (照片:帖撒羅尼迦白塔)

2015.5 使徒腳蹤航拍 (1) 馬其頓東部


pic1昨天所有航拍的飛機和器材與我們都一同抵步後,由今天起,一連20天我們將開始「使徒腳蹤航拍旅程」。第一個國家是希臘,今天的項目是在馬其頓一帶。清早起來,我們從帖撒羅尼迦迦出發向東行,於暗非波里、尼亞波利、腓立比等保羅腳蹤之地的12處地方進行。特別得到希臘文化事務主任亞歷山大的准許,使我們在考古公園的守衛眼前,如同VIP,特別在腓立比作了最詳細的航拍,包括了保羅的監獄、廣場、教堂A&B、大教堂S、博物館。(照片:尼亞波利,即今日的Kavala)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500人參加「聖地空中行」

1.「聖地空中行全球首映」巳於五月24日於加拿大溫哥華 (聖公會以馬內利堂) 舉行。當日有來自美國、愛民頓的嘉賓及支持此事工的教牧剪綵,更頒發「聖地涉獵證書」,並為此事工開展而設的十位抽獎,是日參加者共約500人。由於反映熱烈,特增辦另外兩場同樣的聚會,歡迎索票:

6月26日(週五)用廣東話,溫哥華基督教真道堂(6060 Culloden Street) 7:30-9:45PM。
7月 5日(主日)用普通話,溫哥華門諾弟兄會頌主堂 (3215 School Ave) 2:30-5:30PM。
聚會詳情及花絮 http://www.equiptoserve.org/sky/walking-sky.aspx

2. 蔡春曦牧師主講的「總不能搖動的信仰」的講座實錄片段,可在本網首頁看到,並可下載該堂講義 pdf(繁體版 / 簡體版)檔案:http://www.equiptoserve.org/sky/workshop.aspx 

3. 本會之「涉獵事工」另一里程碑:《考古涉獵:聖經考古的入門銘文研習》一書,由本會總幹事蔡春曦牧師編著,巳經完成,連美工設計、排版及印刷,預算在今年八月出版。本書內容乃根據《聖地涉獵》原作者在書末之「中間之地:四千年縱覽」中,經過精挑細選後之47個考古銘文而加以說明。對「聖地涉獵研習班」的學員來說,這書是《聖地涉獵》一書在考古部份的補充,是解答「四千年」年事表之問題的答案。對從未研習過「聖地涉獵」的基督徒來說,本書提供聖經歷史背景的資料,有助認識聖經的真確性,和提高讀經的興趣。

4. 本週「聖地涉獵空中環迴」非會員可以觀賞(11) 「他泊山」,以會員身份登入,已可以觀賞34個古蹟的航拍實錄。
瀏覽聖地涉獵空中環迴」的所有內容總不能搖動的信仰的講座實錄片段,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中國使用者亦可登入http://equiptoserve.jie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