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聖地空中環迴終於面世 Aerial 360 over the Land of the Bible

1. 自去年五月《聖地涉獵》套裝系列的出版,及在各地舉行「聖地涉獵研習班」後,於年底本會總幹事蔡春曦博士及同工Andy,遠赴以色列及約旦,用了三星期時間,在超過100處古蹟的上空攝錄出數百段航拍影片,作為加強本會聖經背景研究、聖地涉獵研習、聖地考察事工等用途。第一項有關事工:「聖地涉獵空中環迴」,終於今日隆重面世。計劃每週更新供非會員閱覽,會員則可逐步觀看全部短片,內容有中英對照說明,並有粵語/華語廣播。會員更可以在點擊每週影片後,再點擊「更多空中環迴」,從分區地圖,找到有關各古蹟短片。https://youtu.be/9_Dq7pvoRN0
 
2. 本週「聖地涉獵空中環迴」非會員可以觀賞 (1) 「該撒利亞腓立比」,以會員身份登入,已可以觀賞34個古蹟的航拍實錄。除了一般基督徒所熟識的地方,例如:耶路撒冷、伯利恆、拿撒勒、該撒利亞、米吉多、耶利哥等,更包括了一些重要但較為容易忽略的地方,好像亞柯、亞革悉、抹大拉、希實本、底本、加大拉等。http://www.equiptoserve.org/login.aspx
 
3. 蔡黃玉珍師母現正在以色列帶領聖地遊學團,全團45人主要來自美國,本週末回程。他們每日行程及照片,都可在本網主頁右下方「與我同行」,點擊後可以看到。每日更新,未能參加者,也有「同行」的感受,亦使團友的家人安心。
 
4. 本週推出「全景聖地17」之:「拿撒勒」。現今於拿撒勒,城中有一巨型的禮拜堂,稱為報喜堂,門上用拉丁文寫著天使向馬利亞報喜的宣告;又有一水井,傳說是報喜時的所在地 (路加福音1:26)。
 
5. 本會與耶路撒冷大學學院共同簽發聯合證書之課程,巳有多名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的學員報名,現正是最後報名時刻,請有心參加者聯絡本會。本會所出版之《聖地涉獵》三合一系列,乃耶路撒冷大學學院(Jerusalem University College)之指定課程教材。
瀏覽聖地涉獵空中環迴」的所有內容, 「全景聖地17」 與我同行,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中國使用者亦可登入http://equiptoserve.jiefo.com/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9天_最後一天


pic1今天是我們的行程最後一天。我們在拿撒勒參觀報喜教堂,並往迦拿參觀耶穌將水變成酒的地方。我們之後在米吉多聽取最後之戰的信息。該撒利亞是希律大帝獻給該撒亞古士督的。最後我們參觀了約帕,那裡是約拿要求被扔進的地中海。感謝神的保護,祝福我們的是,我們成功了!我們將明天回家,肯定展現和講述一生最有意義的旅程給許多人聽。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8天_以色列北部


pic1昨天我沒發短信,因為沒有WiFi功能。今天我們從哥蘭高地看到黑門山被白雪覆蓋。我們在該撒利亞腓立比哪裡講解聖經馬太福音16:13-19,又在八福的山和提比哩亞沿岸講道。聖經的信息深深打動了我們的心。在今天結束的時候,我們參觀了抹大拉,其中第一世紀猶太教堂在此出土。真棒!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6天_聖城和橄欖山


pic1我們在耶路撒冷有另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天。我們在橄欖山參觀升天堂、主哭堂,客西馬尼園,又到大衛城參觀,是大衛建立了他的王國的地方。感謝上帝,我們的導遊就是發掘大衛城的以色列考古學家。他給了我們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分享。我們在花園墓有聖餐,之後參觀哭牆。在一天結束時,我們享受了一個壯觀的夜景展現在城堡,講述耶路撒冷的歷史超過3000年。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5天_聖城和伯利恆


pic1我們在耶路撒冷今天有精彩的時刻。我們早早起來參觀聖殿山在上帝告訴亞伯拉罕把兒子摩利亞的地。我們沿著古羅馬時期的街道,在耶路撒冷城中漫步。參觀了馬可樓和大衛墓後,我們驅車前往伯利恆的主誕堂。感謝上帝,我們並不需要排隊,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觸摸所謂伯利恆之星的現場。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4天_猶大曠野


pic1今天是氣候宜人的一天!我們參觀了許多歷史名勝:別是巴、馬撒大、昆蘭和耶利哥,讓我想起聖經約故事。真是漫長的一天......我們成功了,真棒!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3天_南地


pic1感謝上帝,我們已經來到應許地!今天我們參觀了在曠野的會幕,這是個神聖的地方,立約的藝術......太奇妙了!我們在以色列慶祝Kaitlyn的11歲生日,其中充滿著牛奶和蜂蜜,我們享受了新鮮的蛋糕和冰淇淋餐後!我們進行米斯巴拉蒙和尋的曠野,在別是巴夜宿。感謝上帝,氣候宜人,並有機會了解聖經歷史。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2天_彼特拉


pic1今天我們參觀了壯觀的古城彼特拉:在蛇徑、國庫、外牆街、城市中心,都令人印象深刻。我們乘坐吉普車馳騁在月亮谷中並沿途欣賞風景秀麗的沙漠。你可以從照片中看到,我們每個人都非常興奮。感謝上帝給了我們機會體驗他的傑作。

2015.3 夢想成真之旅_第1天_約旦


pic1由美國出發的45位聖地團友昨天順暢地已抵達約旦。今天,我們開始首天的旅程,跟隨摩西的腳蹤。我們參觀了亞捫的衛城、爬上尼波山到昆斯迦山頂,參觀了米底巴的馬賽克地圖,最後我們入住假日酒店度假村並漂浮在死海中。請繼續祈禱為我們的旅程,願上帝保佑我們集團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