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古羅馬幣收藏館三期開幕 (2013.11.26)

1. 「博學城」今天正式推出羅馬文化公園之「古羅馬幣收藏館」第三期,內容包括「助看聖經」之「聖經人物」。下期將推出「史蹟巡禮」與「比喻背景」。「古羅馬幣收藏館」之目的是透過觀賞古羅馬幣,認識當時的皇帝、貨幣找換、鑄幣技術。對增進研究新約聖經、教會歷史及古國文明的興趣,尤有助益。

2. 在網主頁增設「博學城最新內容」按紐,方便會員登入後快速進入。

3. 由上週起,推出「聖地隨想」,計劃12次,每週有蔡春曦牧師或蔡黃玉珍師母拍攝的照片及隨想短文,看情況再作以後決定,對你有助益者請給我們作回應。本週的題目是 「以靜制動的耶利哥」。

4.「福音相約星期天」第30集,〖慧賢女人心〗:主持人跟我們繼續分享路加福音15章第1至2節浪子回頭的故事,從大兒子的身上,教我們領略到如何作一個合神心意的義人。〖傾國傾情〗:潘煒強會繼續跟Roger弟兄分享他患腎病過程中的種種經歷及困難。〖好人好事〗:Risa跟大家分享美國密芝根州一對夫婦將自己的快樂泉源建築在別人快樂之上的感人故事。 

5. 本年十二月之聖誕聖地團之兩部旅遊車已經額滿,2014年上半年之考察行程,簡列如下:
• 以色列進深之旅,3月10至23日,粵語為主,只餘少量座位,報名從速。
• 夢想成真之旅,3月24至4月4日 (可參加延伸短宣旅程),國/粵雙語,現正熱烈報名中。
• 新約使徒脚踪考察團,5月11至24日,國語為主,現開始接受報名。

6. 百科網「辯道護教」推出「宗教衛道」之「人類得救的真道」專題,共5篇。

7. 百科網「猶太文化」推出「行善」(G’MELUT CHASADIM)。

8. 臨近聖誕節,請介紹親朋戚友來點擊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首頁(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f_aiQgxTg) 的「聖誕節意義」,藉此介紹基督教的信仰。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羅馬古錢幣收藏館二期開幕 (2013.11.19)

1. 「博學城」今天正式推出羅馬文化公園之「羅馬古錢幣收藏館」第二期,內容包括「名家專訪」與「進深研究」。「羅馬古錢幣收藏館」之目的是透過觀賞古羅馬錢幣,認識當時的皇帝、貨幣找換、鑄幣技術。對增進研究新約聖經、教會歷史及古國文明的興趣,尤有助益。下期將推出「助看聖經」,借助有關的古羅馬錢幣,講解新約聖經時代的人物、事蹟、比喻。

2. 由本週起,推出「聖地隨想」,暫計劃共12次,每週有蔡春曦牧師或蔡黃玉珍師母拍攝的照片及隨想短文,看情況再作以後決定,對你有助益者請給我們作回應。本週的題目是「智勇雙全的錫安保障」,接著還有「以靜制動的耶利哥」、「以寡敵眾的密抹」、「貫徹始終的亞雅崙谷」、「以小勝大的以拉谷」等。

3. 臨近聖誕節,請介紹親朋戚友來點擊本網首頁(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f_aiQgxTg) 的「聖誕節意義」,藉此介紹基督教的信仰。

4.「福音相約星期天」第29集,〖慧賢女人心〗:蔡黃玉珍師母、蘇柔美將一連幾個星期跟我們分享聖經中的人物故事。今集將講述耶穌對門徒作出的三個失而復得的比喻故事。 〖傾國傾情〗:潘煒強會繼續跟Roger弟兄分享他患腎病過程中對於他生活、工作及家庭的影響及尋找神的經過。〖好人好事〗:Risa會跟大家分享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槍手亂槍掃射,小學五年級11歲女學生Bailey勇救途人的英勇故事。

5. 百科網「辯道護教」推出「宗教衛道」之「基督聖道之本質」專題,共7篇。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羅馬古錢幣收藏館」一期開幕 (2013.11.12)

1. 「博學城」今天正式推出羅馬文化公園之「羅馬古錢幣收藏館」,透過觀賞古羅馬錢幣,認識當時的皇帝、貨幣找換、鑄幣技術。對增進研究新約聖經、教會歷史及古國文明的興趣,尤有助益。「羅馬古錢幣收藏館」共分兩期推出,本週揭幕的第一期,內容包括「古錢綜論」與「該撒錢幣」。下週創建的第二期,將包括蔡春曦牧師於三星期前在內蒙古專訪的古羅馬幣名家的珍貴短片。

2. 蔡黃玉珍師母帶領的聖地考察團已經踏上歸途,今晚抵步。十二月聖誕聖地團共有76人參加。第二部旅遊巴有少量名額,仍歡迎報名。2014年三月之聖地進深之旅,巳超過40人參加,現仍歡迎報名並考慮是否會增加第二部旅遊巴。

3. 「福音相約星期天」第28集,〖慧賢女人心〗:主持人跟我們分享詩篇121章第1及第2節,這章詩篇幫助我們面對逆境時,如何從耶和華取得力量,教我們如何面對苦難、困局。 〖傾國傾情〗:潘煒強跟冼喬俊弟兄一連五集分享他經歷腎病的過程。〖好人好事〗:Risa跟大家分享美國聖地牙哥一對夫婦Charles與Alexis,為感恩而願意捐出腎臟的故事。

4. 百科網「辯道護教」推出「宗教衛道」之「人類宗教的真諦」專題,共5篇。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以斯拉網絡會員數目與網站流量近期均有顯著增長 (2013.11.5)

1. 本會於九月期間,共增加218位新會員,十月期間,亦增加158位新會員。近半年平均每月約增加新會員160名。從使用本網站流量比較,近三個月比前三個月,約增加35至40%,其中最多使用者來自台灣、香港、加拿大、中國、美國。

2. 本會總幹事蔡春曦牧師於過去九至十一月初,前往亞洲四國、超過15個城市講學、培訓、主領培靈會,終於前天返回加拿大。

3. 本會於香港的分會,已成功地註冊成為非牟利慈善機械,於香港奉獻者可享扣稅收據。總幹事蔡春曦牧師於新加坡講學期間,與探索者機構總幹事黄山巖牧師有美好交通,至終達成協議,兩個基督教機構成為事工伙伴,探索者機構將代理以斯拉培訓網絡於東南亞的出版、發行、培訓課程、聖地考察等事工等。

4. 本月由蔡黃玉珍師母帶領之聖地考察團巳於十月三十日出發,遍遊以色列、約旦五十多處聖經地方,考察日期至十一月十二日止。另外十二月聖誕聖地考察團共超過70多人報名,由于使用兩部旅遊車,仍餘少量坐位,有意者請電郵查詢 info@equiptoserve.org

5.「博學城」今天正式推出羅馬文化公園「阿庇亞大道」第二期,藉着羅馬古代重要的道路之建造,解釋救恩完成後福音遍傳的交通配合,從而達成神的計劃。除介紹阿庇亞大道的建造外,亦會介紹相關的橋樑和水道。今期主題為「道路」。

6.「福音相約星期天」第27集,〖慧賢女人心〗:主持人跟我們分享詩篇23章---詩篇的「詩中之詩」。人生經歷中有起有跌,這章詩篇幫助我們面對挫折、困難時,如何依靠耶和華的力量來取得幫助、取得安慰。 〖傾國傾情〗:潘煒強與趙錦榮跟我們探討「大麻」合法化所引起對青少年長期負面影響的因果。〖好人好事〗:Risa會帶來一個發生在美國密芝根州一位有心人為當地醫院派送免費咖啡的感人故事。 

7. 百科網「辯道護教」推出「宗教衛道」之「人類宗教的認識」專題,共7篇。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宣信堂五週年紀念主日崇拜(2013.11.3)


pic1蔡春曦牧師應邀主講新加坡篤信聖經長老會宣信堂五週年紀念主日崇拜,堂主任鄧惠基牧師與蔡春曦牧師有多年同工,大會結束後將由新加坡飛住香港轉機,然後飛返加拿大。蔡春曦牧師是次講道行程歷時60天,在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等多個城市講學及主領各種聚會,合共175堂,榮耀歸主聖名。

新加坡錫安堂90週年培會(2013.11.2)


pic1蔡春曦牧師應邀主講新加坡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錫安堂90週年培會並出席感恩會,當日更有180人詩班用閩南話獻唱的同往錫安、主耶穌我曾應許、贊美耶和華的慈愛,大會共1000人參加。蔡春曦牧師自1985年起,幾乎每年都到錫安堂主領聚會,迄今達28年。

與探索者機構成為事工伙伴(2013.11.1)


pic1蔡春曦牧師於新加坡講學期間,與探索者機構總幹事黄山巖牧師有美好交通,至終達成協議,探索者機構與以斯拉培訓網絡成為事工伙伴,探索者機構將代理以斯拉培訓網絡於東南亞的出版、發行、培訓課程、聖地考察等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