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3D and Aerial Video Cinema (2013.8.27)

1. 以斯拉博學城「羅馬城古今解說館」今天開幕。此計劃的創建工程是最後一期:「透視剖析館」透過立體透視短片,把羅馬城中古老的建築物,用恢復原貌方式,展現遺跡與完整無缺的當時情景。「短片介紹館」第一短片:透過同一位置和角度的古今圖片,配上古典音樂,展現歷史的轉變。第二短片:透過高空拍攝的鳥瞰短片,向下俯視羅馬城遺跡。

2.「福音相約星期天」第16集,〖慧賢女人心〗:蔡黃玉珍與蘇柔美繼續跟我們探討聖經箴言中的婚姻智慧篇,夫妻和諧需要注意甚麼?如何嬴取美滿婚姻,主持人跟我們分享個中道理。〖傾國傾情〗:潘煒強與趙錦榮繼續跟我們探討如何突破中年危機的種種衝擊及憂慮。〖好人好事〗:Risa跟大家分享她小時候與班中舊同學建立的單純感人故事。

3. 以斯拉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專文」四篇,包括「對與錯」、「猶太大屠殺」、「以色列獨立紀念日」、「聖殿被毀日」。

4. 本週百科網推出的「辯道護教」文庫,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所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本週再提供:「聖經超凡的感力」,共7篇文章。 

5. 以斯拉百科網的「撰寫文庫」本週推出吳陸雅潔的六篇文章:「新年目標」、「作一個有情人」、「靠主得醫治」、「作一個認識自己情緒的母親」、「向父親致敬」、「養育兒女的同路人」。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真實的猶太村莊奎玆林(2013.8.20)

1. 「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乃由一些參加過聖地或聖經地方有關的遊學團之團友所發起,旨在提供給已參加過遊學團之團友,有考察分享、延伸學習、重聚活動、未來遊學團資料提供等。「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共有四種會員,全部免費,更可獲取以斯拉培訓網絡免費會籍的機會,詳情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ifce2013  。最新分享:真實的猶太村莊奎玆林(Ancient Katzrin)。 

2. 以斯拉博學城「羅馬城古今解說館」今天開幕。此計劃的創建工程四期進行:「古今圖片館」、「透視剖析館」、「短片介紹館」。「古今圖片館」將21個羅馬城的古蹟之現今和過往作過比較,採用圖片及文字解說進行,本週介紹最後7個古蹟。使用者選按「古」或「今」看今昔圖片作品較。

3.「福音相約星期天」第16集,〖慧賢女人心〗:蔡黃玉珍師母和蘇柔美會跟我們探討聖經箴言中的生活智慧篇,今集討論夫妻關係。〖傾國傾情〗:潘煒強與趙錦榮會和我們一起探討男性面對中年危機的種種情況。〖好人好事〗:Risa跟大家分享兩年前在列治文墜機意外發生的一個感人故事。

4. 以斯拉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摩西五經」, 介紹《希伯來聖經》第一部分《律法書》即《托拉》的首五卷。《創世記》記載創世故事及希伯來族長的歷史故事。《出埃及記》記載指本書記載古以色列民族“離開”埃及的故事。《利未記》是各種宗教條例的匯集。《民數記》分別記述以色列民出埃及後在西奈曠野、巴蘭曠野和摩押平原所發生的事件。《申命記》是以色列民到達摩押平原後,摩西在約旦河東岸向以色列民所發布的三次講話。

5. 「聖地靈命進深之旅」將於2014年3月10日至23日 (共14日) 舉行,由蔡春曦牧師任隨團講師。有別於以往參觀景點的行程,這次行程大部份參觀地方未有包括在本會以往或甚至其他團體舉辦的聖地團行程之中。此團決定增設早一天行程,以滿足從未到訪以色列參加者的需要,詳程可下載自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ETS-2014-Mar-Tour.pdf,
查詢info@equiptoserve.org。

6. 本週百科網推出的「辯道護教」文庫,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所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本週再提供:「聖經的權威」,共11篇文章。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羅馬城古今解說館」正式問世 (2013.8.13)


pic1以斯拉博學城「羅馬城古今解說館」今天開幕。此計劃的創建工程四期進行:「古今圖片館」、「透視剖析館」、「短片介紹館」。「古今圖片館」將21個羅馬城的古蹟之現今和過往作過比較,採用圖片及文字解說進行,每週介紹7個古蹟,包括:朱利奧.該撒市集、圖拉真市集、亞古士督市集、奧瑞亞宮、鬥獸場、鬥獸場內、帕拉蒂諾山丘古羅馬市場(兩幅:A、B)、馬森丘宮殿、威斯塔利貞女住宅、卡斯托雷及保祿柴神廟、朱利亞殿堂(兩幅:A、B)等。使用者選按「古」或「今」看今昔圖片作品較。

聖言新講 5.0 / 聖經經文 (和合本修訂版 /新標點和合本) 網上訂購 (2013.8.13)

1.「你的講道可以脫穎而出」教牧講座公佈後,有香港牧者詢問何時在香港舉辦同樣聚會,亦有美國牧師駕車到温哥會參加,我們為此深感謝意!聖言新講 5.0p專業版、5.0s普通版、聖經經文 (和合本修訂版 /新標點和合本) 四款新產品今天首日在網上發售,產品文字及短片簡介請在以斯拉網首頁www.equiptoserve.org閱覽。凡在八月31日前訂購此四款新產品其中三款者,獲增蔡春曦牧師新出版《亞拉臘遺跡與史前文明》講座DVD上下一套。

2.「你的講道可以脫穎而出」教牧講座仍接受報名,由蔡春曦牧師主講,參加講座費用全免,日期:八月19日(周一) 及20日(周二) 10:30am-12:00noon,地點:以斯拉培訓網絡之加拿大辦事處(#323-13988 Cambie Road, Richmond),內容包括:用iSermon 5.0幫你只用一分鐘將講稿自動變成PowerPoint、iBible.rc (和合本修訂版) 及iBible.np (新標點和合本) 的精彩妙用、免費兩個月試用聖言新講系列八款引擎及素材。名額有限,電話報名 778-2970350。

3. 以斯拉博學城「羅馬城古今解說館」今天開幕。此計劃的創建工程四期進行:「古今圖片館」、「透視剖析館」、「短片介紹館」。「古今圖片館」將21個羅馬城的古蹟之現今和過往作過比較,採用圖片及文字解說進行,每週介紹7個古蹟,本週介紹的包括:古羅馬市場(兩幅:A、B)、馬森丘宮殿、威斯塔利貞女住宅、卡斯托雷及保祿柴神廟、朱利亞殿堂(兩幅:A、B)。使用者選按「古」或「今」看今昔圖片作品較。

4.「福音相約星期天」第15集,主持人跟我們繼續探討箴言31章〖才德的婦人〗,最後一輯,談論女性如何能贏取丈夫及兒女的真心信任及讚賞。〖傾國傾情〗:潘煒強繼續與烈冶文華人播道會楊學義牧師談論牧者面對家庭和牧養教會在時間上的分配及取捨。〖好人好事〗:Risa將會跟大家分享一個失業三年流浪漢Allen的故事。

5. 以斯拉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大屠殺紀念日」、「一些特別的安息日」、「 新年」、「贖罪日」。

6. 「聖地靈命進深之旅」將於2014年3月10日至23日 (共14日) 舉行,由蔡春曦牧師任隨團講師。有別於以往參觀景點的行程,這次行程大部份參觀地方未有包括在本會以往或甚至其他團體舉辦的聖地團行程之中。此團決定增設早一天行程,以滿足從未到訪以色列參加者的需要,詳程可下載自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ETS-2014-Mar-Tour.pdf  ,查詢info@equiptoserve.org。至今天為止,共有來自香港、加拿大、美國、新加坡、澳洲等地之30位牧者及信徒報名。

7. 本週百科網推出的「辯道護教」文庫,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所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本週再提供:「聖經的大能證明」,共8篇文章。

8. 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乃由一些參加過聖地或聖經地方有關的遊學團之團友所發起,旨在提供給已參加過遊學團之團友,有考察分享、延伸學習、重聚活動、未來遊學團資料提供等,經過與蔡春曦牧師及蔡黃玉珍師母交通後,得到他們答應擔任顧問,並樂意用「以斯拉培訓網絡」的資源以作支持。「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的Facebook網頁,是任何人仕都可以到訪的,然而凡「Like」了的人,就可以收到每次新時資訊。「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共有四種會員,全部免費,更可獲取以斯拉培訓網絡免費會籍的機會,詳情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ifce2013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羅馬城古今解說館今天開幕(2013.8.6)

1. 以斯拉博學城「羅馬城古今解說館」今天開幕。此計劃的創建工程四期進行:「古今圖片館」、「透視剖析館」、「短片介紹館」。「古今圖片館」將21個羅馬城的古蹟之現今和過往作過比較,採用圖片及文字解說進行,每週介紹7個古蹟,本週介紹的包括:朱利奧.該撒市集、圖拉真市集、亞古士督市集、奧瑞亞宮、鬥獸場、鬥獸場內、帕拉蒂諾山丘。使用者選按「古」或「今」看今昔圖片作品較。
 
2. 「聖地靈命進深之旅」將於2014年3月10日至23日 (共14日) 舉行,由蔡春曦牧師任隨團講師。有別於以往參觀景點的行程,這次行程大部份參觀地方未有包括在本會以往或甚至其他團體舉辦的聖地團行程之中。此團決定增設早一天行程,以滿足從未到訪以色列參加者的需要,詳程可下載自http://www.equiptoserve.org/static/images/tour/ETS-2014-Mar-Tour.pdf  ,查詢 info@equiptoserve.org。至今天為止,共有來自香港、加拿大、美國、新加坡、澳洲等地之30位牧者及信徒報名。
 
3. 「福音相約星期天」第14集,主持人跟我們繼續探討箴言31章「才德的婦人」,今集談論女性如何在生活上建立自己的品格,及如何贏取丈夫的信任及依靠。潘煒強與烈冶文華人播道會楊學義牧師談論今日牧者或傳道人面對牧養現代教會的困難及挑戰。「好人好事」的環節裡,今個星期Risa會跟我們分享一個BC省Abbotsford 吉羅婆婆的真實故事。
 
4. 以斯拉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現代節期」, 介紹猶太現代節期:「植樹節 」、「普珥節 」、 「修殿節」、「妥拉節」 和「俄梅珥數算期」。
 
5. 本週百科網推出的「辯道護教」文庫,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所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本週再提供「上帝默示的明證」之9篇專文。
 
6.  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乃由一些參加過聖地或聖經地方有關的遊學團之團友所發起,旨在提供給已參加過遊學團之團友,有考察分享、延伸學習、重聚活動、未來遊學團資料提供等,經過與蔡春曦牧師及蔡黃玉珍師母交通後,得到他們答應擔任顧問,並樂意用「以斯拉培訓網絡」的資源以作支持。「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的Facebook網頁 ,是任何人仕都可以到訪的,然而凡「Like」了的人,就可以收到每次新時資訊。「國際基督徒遊學團契」共有四種會員,全部免費,更可獲取以斯拉培訓網絡免費會籍的機會。
 
7. 「你的講道可以脫穎而出」教牧講座,由蔡春曦牧師主講,參加講座費用全免,日期:八月19日(周一) 及20日(周二) 10:30-12:00AM,地點:以斯拉培訓網絡之加拿大辦事處 (#323-13988 Cambie Road, Richmond) ,內容包括:用iSermon 5.0幫你只用一分鐘將講稿自動變成PowerPoint、iBible.rc (和合本修訂版) 及iBible.np (新標點和合本) 的精彩妙用、免費兩個月試用聖言新講系列八款引擎及素材。名額有限,電話報名 778-2970350。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從上海基督徒團契來的訪客 (2013.8.1)


pic1蔡春曦牧師伉儷在過去多年來,常到上海基督徒團契 (廣東組) 講道並帶領聖地考察團,與弟兄姊妹有很深厚感情,Clement一家趕送女兒到美國留學及在温哥華探親之際,也到以斯拉培訓網絡參觀,更對考古文物及羅馬文化公園的全副軍裝,產生濃厚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