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該撒紀念館」第四期 (2013.6.25)

1.「羅馬文化公園」之「該撒紀念館」第四期,在「著名該撒館」推出「提庇留」與「革老丟」,將這兩位新約提及的該撒之出身、登位、功過大事小記作詳細報導。 
 
2.百科網「辯道護教」文庫,本週再提供以「基督的奧祕」為主題的六篇專文,說明基督教信仰的超越、基督道成肉身與成就救恩的意義。
 
4.百科網推出「聖經人物辭典」最後一部分。 本週的新條目是「德丟 Tertius」至「所羅巴伯Zerubbabel」(英文字母T、U、Z條目)。 「聖經人物辭典」介紹聖經人物的背景、生平和借鑒。
 
5.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的是「猶太教儀」新六篇專文: 「妥拉卷軸」、「猶太會堂禮儀物件」、「女院 」、「拉比」、「會堂裡的組成分子」和「管理會堂者」。
 
6.「福音相約星期天」第八集,蔡黃玉珍師母、蘇柔美談到聖靈的第八個果子---温柔;潘煒強繼續會與李時勤律師分享他人生中的經歷;Risa會帶來一個發生在美國的感人真實故事。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文明涉獵之旅 (10)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2013.6.26)

早餐後,乘內陸機飛往安卡拉,參觀安卡拉的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內中展覽卡雲洞、沙塔胡攸克、弗呂家、赫人等出土文物,夜宿安卡拉。

文明涉獵之旅 (9) 亞拉臘山 (2013.6.25)

早餐後,乘車直往杜古拜亞斯亞(Dogubaygzit),先參觀過往誤以為是挪亞方舟的山頭及展覧中心,再從遠處及到近處觀賞亞拉臘山 (Ağrı Dağı) 的雄偉山姿。回程時順道參觀伊撒克帕撒宮 (Isak Pasa Saravi),夜宿凡城。

文明涉獵之旅 (8) 凡湖 (2013.6.24)

早餐後,乘車經古瓦斯(Gevas)直往凡湖,到湖邊坐船往阿克達瑪島 (Akdamar Island)參觀十世紀時亞美尼亞式建築之十字架教堂。午餐後,參觀凡湖城堡 (Van Kalesi) ,夜宿凡城。

文明涉獵之旅 (6) 哈蘭 / 哥貝克山丘 /人頭石山 (2013.6.22)

早餐後,往亞伯拉罕曾寄居的哈蘭、哥貝克山丘參觀世界最古老的一萬年神廟,途經幼法拉底河。午餐後,登上世界文化遺產的人頭石山看日落及参觀安提亞哥一世的偉大建築。

文明涉獵之旅 (5) 士迦瑪馬賽克博物館 (2013.6.21)





早餐後,原本計劃要往安提阿參觀聖彼得教堂、哈塔伊考古博物館,基於聖彼得教堂因有石從山上輥下而因此改往參觀士迦瑪馬賽克博物館。迦瑪博物館展覧的馬賽克是世界最多的!再開車往吾珥化,參觀該城的考古博物館。夜宿吾珥化。


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文明涉獵之旅 (3) 彼西底的安提阿 / 沙塔胡攸克 / 以哥念 (2013.6.19)

早餐後隨即乘車北上,參觀彼西底的安提阿、安提阿考古博物館,之後東行駛向以哥念,到沙塔胡攸克參觀主前7500年的新石器時代遺跡,夜宿以哥念。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文明涉獵之旅 (2) 亞大利考古博物館 (2013.6.18)

我們今天參觀亞大利考古博物館,參觀的目的是因為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珍貴的出土文物,包括:史前的卡雲洞之海產化石,從別加、亞大利、每拉出土的雕塑,以及弗呂家時期的皇家珍品。參觀亞大利考古博物館是這個安納托利亞文明之旅的必須包括的項目。我們在這所博物館共花了3個小時,這些照片是蔡春曦牧師今天在講解之餘拍攝的。

文明涉獵之旅 (1) 亞大利 / 別加 (2013.6.18)


香港團友於17/6乘土耳其航機TK71於23:25出發,18/6於05:45抵達伊斯坦堡後,轉機飛往亞大利;溫哥華團友於16/6出發,17/6下午已抵亞大利。全部團友在18/6早上於09:00在亞大利機場會合並開始首天參觀行程,先訪問使徒保羅在第一次宣教行程時曾兩度經過的別加,午餐後到亞大利訪考古博物館,及從高處鳥瞰亞大利碼頭 (徒14:25),並參觀哈德良門等名勝。夜宿亞大利。

「文明涉獵之旅」你也可以「與我同行」(2013.6.18)

1. 由蔡春曦牧師策劃及帶領的「文明涉獵之旅」已經出發,這個旅程將踏足一萬二千年土耳其的古蹟,遊歷地點包括:亞拉臘山、凡湖、人頭石山、赫人古都、哈蘭、安卡拉、安提阿、大數等。任何人仕可在本網首頁右邊之「與我同行」中發見每天的歷程、照片及短片。

2. 「羅馬文化公園」之「該撒紀念館」第三期今日正式推出「著名該撒館」,共分四期介紹六位聞名的羅馬皇帝,本週介紹的是亞古士督,會將他的出身、登位、功過、離世等越過100件大事小記作詳細報導。在耶穌降生前叫天下萬民報名上冊的該撒亞古士督到底是怎樣的人,今次大可以作深入了解!

3. 百科網「辯道護教」文庫,本週再提供以「上帝的存在和啟示」為主題的12篇專文。
 
4. 百科網推出「聖經人物辭典」第8部分。 本週的新條目是「居里扭」至「循都基」(英文字母Q、R、S條目)。「聖經人物辭典」介紹聖經人物的背景、生平和借鑒。
 
5. 百科網的「猶太文化」,本週推出的是「猶太教儀」新4篇專文:「崇拜儀式」,「妥拉的誦讀」,「特別宗教儀式」,「猶太會堂」。
 
6. 「福音相約星期天」第7集,蔡黃玉珍師母、蘇柔美談到聖靈的第七個果子---信實;潘煒強會邀請李時勤律師跟我們分享他痛失兒子的經歷,作為父親的他如何面對這人生打擊? 神如何在當中讓他學習,讓他成長;Risa帶來一個發生在中國貴陽,一對戀人不離不棄,患難中真愛的故事。
 
7. 以斯拉廣播台推出全新的「透視女人心」(粵語),主持人蔡黃玉珍師母與蘇柔美分享現代婦女成長秘訣。本週最後一集,題目是「移民的美夢」,訪問嘉賓 Kitty ,透過嘉賓的親身經歷及分享,帶出生命見証。
  
8. 百科網「撰寫文庫」新增蔡黃玉珍師母有關婦女成長的文章,包括「建立母親形象」, 「做個懂事的女人」,「智慧女人」,「帶給別人安慰」,「不做傳舌的女人」,「女人越老越可愛」等,共十二篇。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透視女人心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

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以斯拉博學城的全新虛擬公園「羅馬文化公園」今日隆重面世 (2013.6.4)


pic1

以斯拉博學城今日正式對外宣佈,「羅馬文化公園」隆重面世!「羅馬文化公園」更令聽者鼓舞,因為內中共有二十個展館,應該是以斯拉博學城中,最多展館的一個文化公園,包括:古羅馬城模型館、羅馬歷史回溯館、該撒紀念館、羅馬軍事博物館、龐貝古城博物館、羅馬文明博物館、羅馬數碼遊歷館、羅馬城遺蹟解說館、圖拉真紀念柱、羅馬城古今解述館、羅馬海洋博物館、風貌演講劇院、君士坦丁凱旋門、羅馬古錢幣收藏館、羅馬地下墳墓、羅馬名人蠟像館、阿庇亞大道、提多凱旋門、羅馬浴池博物館、圓形競技場。本週「羅馬文化公園」首先推出的是「該撒紀念館」,藉者圖像、列表、文字、短片,逐一介紹古羅馬的皇帝,從而幫助信徒認識新約時代及早期教會歷史的背景,其中包括了「君主簡介」、「帝王列表」、「著名該撒」、「短片留影」四個部份。

上週百科網推出的「辯道護教」文庫,乃選載自本會將出版之章力生博士所著的電子書《總體辯道學:基要篇》,本週再提供「辯道學的歷史」之15篇專文,講述使徒時代、教父時代、經院哲學時期等三個時期的辯道學。

以斯拉百科網推出「聖經人物辭典 」第6部分。本週的新條目是「可拉」至「摩西」(英文字母K、L、M條目)。「聖經人物辭典」介紹聖經人物的背景、生平和借鑒。

福音相約星期天」第5集,蔡黃玉珍師母、蘇柔美在「慧賢女人心」中跟我們談到聖靈另一個果子「恩慈」。潘煒強、Kenny Chiu 在「傾國傾情」中會用不同角度探討恐怖主義的由來。「好人好事」的環節裡,Risa會帶來一個父親如何照顧腦性問題女兒的真實激勵故事。

以斯拉廣播台推出全新的「透視女人心」(粵語),主持人蔡黃玉珍師母與蘇柔美分享現代婦女成長秘訣。 本週第10集「產後憂鬱有出路」:訪問嘉賓是Tung Chi,透過嘉賓的親身經歷及分享,帶出生命見証。
要瀏覽「博學城」的所有內容, 百科網, [福音相約星期天]  「透視女人心 」的內容, 請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