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以斯拉百科網」正式開幕


「以斯拉百科網」是一個與以斯拉培訓網絡事工方向同步的網上百科全書,提供給所有人使用,以文字方式,務求幫助信徒「博古通今,真知力行。」以斯拉的「百科網」同「博學城」的方向一致,即掌握歷史,認識聖經,實踐傳揚,建立教會,實為本網絡的使命路向。

以斯拉培訓網絡「以斯拉百科網」是免費提供給所有人仕使用的,甚至無甚登入都可使用,然而「百科網」內容有分非會員及會員兩種。非會員能免費看到基本的部份,即歷史概要,會員除可以閱覽非會員所看到的內容以外,更可以閱讀深入討論的部份。會員以註冊電郵及密碼登入,即可閱覽所有部份。會員必須繳交年費,基本上是每年加幣30元,但除使用「百科網」外,亦可進入「博學城」。使用者可以點擊「閱覽比較」以瞭解非會員及會員所看到的內容之分別。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十週年感恩會(六)(6月26日)

pic1看見創建以斯拉培訓網絡那麼的資料那麼豐富,並且圖文並荗,許多人都會像我一樣好奇地問:「以斯拉所創建的博學城和以斯拉的課程有那些多的豐富資料是從那裡來的呢?」這個問題,正當總幹事蔡春曦牧師介紹「以斯拉百科網」的「研究書庫」時,可以得到答案。「研究書庫」共分為:藝術與文化、聖經背景、國家與城市、歷史、宗教與信仰、聖經研究等六大類,約2000本書籍。

十週年感恩會(五)(6月25日)


pic1以斯拉培訓網絡十週年感恩晚會中,總幹事蔡春曦牧師接著更隆重宣佈「以斯拉百科網」的誕生,這個「百科網」是一個與以斯拉培訓網絡事工方向同步的網上百科全書,提供給所有人使用。蔡春曦牧師強調以斯拉的「博學城」就是專門以多媒體的互動形式,向著這個方向而邁進。至於全新創建成功的「百科網」則以文字方式,朝同樣的目標進發,務求幫肋信徒「博古通今,真知力行。」因此掌握歷史,認識聖經,實踐傳揚,建立教會,實為本網絡的使命路向。

十週年感恩會(四)(6月24日)

pic1接著大會更播放約十分鐘的短片,內容除了有蔡春曦牧師分享如何領受異象及成立以斯拉培訓網絡的經過,更有香港播道會恩福堂蘇穎智牧師、藝人陳敏兒姊妹、看以斯拉博物城為靈程良伴的凌紹祥醫生、心理學家李靜慧姊妹、基督中心堂主任黃偉略牧師等,分享他們對使用以斯拉博學城的感受和肯定。內中更有來自上海、香港、加拿大、美國等地的同工及義工的分享。

十週年感恩會(三)(6月22日)


pic1經過第一輪享用佳肴之後,蔡春曦牧師突然在大堂後邊手拿羅馬頭盔,並且邊行邊與另一邊手持羅馬寶劍的大會司儀 Phyllis姊妹對問對說,引來座上觀眾無不將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他們二人身上。原來藉著所拿著的羅馬軍裝,他們是要介紹不久之後將要開幕的「羅馬文化公園」,這個虛擬的網上仿古公園原來共有二十個建築物。

十週年感恩會 (一)(6月20日)


pic1以斯拉培訓網絡十週年感恩會於6月20日在温哥華幸運酒家舉行,共有500位牧者、信徒、基督教機構負責人參加,亦有來自美國、香港、上海的嘉賓。感恩會在歡迎及歡樂聲中打開序幕,接繼有總幹事蔡春曦牧師、事工主任蔡黄玉珍師母,以及董事們,包括吳瑞祥牧師、張榮勝牧師、陳建新弟兄、楊立文弟兄、余國基弟兄,以及美國來的嘉賓黃希賢弟兄切蛋榚。(感恩會影集)

十週年感恩會(二)(6月21日)


pic1開始晚餐前有讚 美操表演、BC華人聖樂團及VOS聖樂團獻詩。謝飯祈禱由温哥華教牧同工會主席葉建和牧師負責,他亦藉此機會讚揚及肯定蔡春曦牧師及以斯拉培訓網絡同工們在過去十年來所作的事工滿有成果。隨後播放約十分鐘的短片,內容除了有蔡春曦牧師分享如何領受異象及成立以斯拉培訓網絡的經過,更有香港播道會恩福堂蘇穎智牧師、藝人陳敏兒姊妹、看以斯拉博學城為靈程良伴的凌紹祥醫生、心理學家李靜慧姊妹、基督中心堂主任黃偉略牧師等,分享他們對使用以斯拉博學城的感受和肯定。

「新約主題研究館」之「八十條目」全部推出


pic1本週推出「新約主題研究館」第六期,「八十條目」全部推出。新的二十條目於包括「基督的死」、「基督的身體」、「產業」、「無可指責」、「順服」、「復活」、「復興」、「揀選」、「道」、「聖潔」、「應許」、「贖罪」等。認識這些重要名詞概念在新約中的意義,就能更深一步掌握新約聖經,加強傳福音的動力。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新約主題研究館」第七期 2012.6.15


「閱讀推介」乃是精選一些與新約主題研究有關的中、英文書籍,作為新約信息的研究參考。閱讀這些書本,就能更熟悉新約的信息和神學論題。要觀賞 新約主題研究館的內容,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博學城「新約涉獵公園」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新約主題研究館」第六期 2012.6.8


「新約主題研究館」第六期,又添二十條目於「八十條目」,包括「基督的死」、「基督的身體」、「產業」、「無可指責」、「順服」、「復活」、「復興」、「揀選」、「道」、「聖潔」、「應許」、「贖罪」等。認識這些重要名詞概念在新約中的意義,就能更深一步掌握新約聖經,加強傳福音的動力。要觀賞 新約主題研究館的內容,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博學城「新約涉獵公園」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新約主題研究館」第五期 (2012.6.1)


「新約主題研究館」第五期,再添二十條目於「八十條目」,包括「拯救」、「盼望」、「保惠師」、「神的同在」、「神的旨意」、「神的形象」、「神的國」、「神的羔羊」、「恩典」、「悔改」、「教會」、「救恩」等。認識這些重要名詞概念在新約中的意義,就能更深一步掌握新約聖經,加強傳福音的動力。要觀賞 新約主題研究館的內容,瀏覽以斯拉培訓網絡博學城「新約涉獵公園」